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贵州 - 正文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点评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于2001年8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由原黔东南卫生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黔东南民族农业学校、黔东南州财贸学校、黔东南州民族林业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省州共建,州管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

一、基本情况与师资队伍

当前校园占地面积899亩(其中种养殖教学实习基地和产业实体面积498亩),校舍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设有护理系、临床医学系、医药技术系、财经系、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旅游与商务管理系、公共教学基础部、马列主义教研部、技能实训中心和继续教育处等教学单位。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434人,其中高职学生6994人。现有教职工685人,其中校内教职工536人,校外兼职教师149人。校内在编教职工中,教授18人,副高级职称110人,州级拔尖人才2名,86名教师入选省、州高层次人才专家库,研究生以上学历60人。教职工(含校外兼职教师)中,专业课教师319人,双师素质教师275人,双师素质教师数占专业课教师数的86.2%,来自企业的兼职教师数占专业课教师数的46.7%。另有,美籍教师2名,国际国内知名客座教授60人。

二、专业建设

开办护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药学、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36个高职专业,覆盖医药卫生、财经、旅游、农林、机电、汽车、建筑等行业;有国家重点建设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8门。

三、实训条件

政府统筹、学校主体、市场导向、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五位一体”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形成,校企之间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校企四合作”全面推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合一。

一是 “实训+实体”模式建设“校中厂”。在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二所附属医院基础上,自筹资金建校办企业,引入社会资金、设备到校办企业入股,吸引企业入驻,建设了附属口腔医院、黔东南州会计电算培训中心、贵州少数民族技术文化研究中心、黔东南导游培训基地、动物医院、驾驶培训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中心、示范性驾驶技术训练场、鸭塘示范养殖场、生态园林绿化公司、植物组织培养中心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对护理、药学、口腔、解剖、生物化学、预防、妇产、生理、病理、五官、微生物与寄生虫、外科、内科、中医等实验室,以及电工电力施动实训室、汽车维修综合实训室、模拟客房实训室、模拟餐厅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会计模拟等55个实验室进行全面整合,建设了各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形成“校中厂”。

二是以科研为纽带,实施“校企四合作”,建设“厂中校”。找准校企之间“双赢”切合点,以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主要合作形式,学院以教师为主体对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企业为教学与科研提供生产设备、实践经验、工艺技术需求,接收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并提供实践指导教师,共同开展优化管理、科技推广、技术革新研究,企业广泛参与教学过程,建设了4个省外实习就业工作站,与144家企业、医院签订实习就业协议,建设了138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从而将课堂开设到车间、医院,建设“厂中校”,能一次性接纳学生顶岗实习3000人以上,做到实习就业一体化。

部分企业还为学生垫付学费,让学生以在顶岗实习过程中的收入偿还。通过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企业垫付学费的“零学费入学”模式,既强化了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又解决了大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和就业问题。近三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在95%以上,专业对口就业率达到85%以上;毕业生因“下得去、留得住、适应快、动手强、有作为”,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各专业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率均在90%以上。

四、校园文化与民族特色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工作理念,努力构建以中华传统文化、苗侗文化、行业企业文化为主体,相互交融的无边界校园文化体系。开展“感恩与报恩”、“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做合格大学生”等大型主题活动,培育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把优秀企业文化引进校园,培育学生勤奋、敬业、创新精神;将苗族、侗族歌舞列入旅游类专业必修课程和所有专业的选修课程,将苗药、侗药列入药学类专业必修课程,突出民族特色,增强学生群体对优秀民族文化认同感,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自豪感。

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社团课余生活,实施职业道德养成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得到全面加强。近年来,学生参加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比赛,参加全省、全国各类技能大赛,获得了众多个人和集体奖项;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执业资格考试、职业技能鉴定,毕业生“双证率”达到100%。

五、社会服务

通过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开展技能培训,认真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十一五”期间共为周边地区开展技术培训40000余人次,技能鉴定8000人次;联合共建科技推广基地3个;面向全州开展“好医生”培训1300余人次、“乡村医生”培训800多人次。争取到华夏基金会资金400万元、政府配套380万元共780万元,为黎平、从江、榕江三县建设15个村级示范卫生室,培养卫生人员45人;组织实施丹寨、麻江、从江三县10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此外,在中残联和省、州残联支持下,免费为残疾人开办了二届农村医士班,开办残疾人义齿加工培训班,帮助残疾人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六、成绩与荣誉

学院自开办以来,秉承“格物精技,敬业乐群”的校训,发扬“厚德笃行,自强不息”学院精神,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03年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全国护理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的47所职业院校之一; 2005年成为全国开办临床医学专业的4所高职院校之一,“双基实验室”通过省级评估;2006年作为贵州省第三家、地(州、市)第一家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7年护理专业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被授予“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全省高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先进单位”等称号;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开办口腔医学专业的高职院校;2011年被授予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

七、展望未来

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决定举全州之力建设我院新校区,正在建设的新校区占地1503亩,建筑面积34.4万平方米,总投资6.32亿元,2012年8月整体搬迁至新校区后,能为12000名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条件。“十二五”期间,学院的奋斗目标是,通过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评选,建设国家级示范、西部地区一流的高职院校。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来自于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